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重点盯个股机会 短期仍需关注中报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3日,东吴基金主办的主题为“新财富·新未来”的2011年全国巡回报告会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这也是此次2011年巡回报告会的第二站。

  继去年的优秀表现之后,今年的业绩同样出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东吴旗下众基金在上半年的震荡市中,稳扎稳打,位居同类基金业绩前1/3阵营,并且业绩备受认可,上半年资产管理份额增长率位居第2。

  东吴双动力兼东吴新创业基金经理王少成就“下半年市场走势及投资策略”作主题演讲。“通胀可控是我们一个基本前提假设。只要保持当期的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我们相信随着经济的持续回落,通胀压力将逐步减小”,王少成表示。预计通胀见顶后宏观政策基调会发生转变,保增长的重要性开始提升,财政政策将先于货币政策松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7月份的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进展情况,预计局部政策放松的方向应该是十二五规划相关的新兴产业,区域投资等中期提供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的产业部门。

  对于下半年的操作策略,王少成认为,个股机会将先于行业机会。他表示,在此前的市场持续下跌中,市场的情绪、风格、资金等多个维度都显示,市场对很多负面情况都有充分的预期,甚至已经开始过度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个股投资机会正在慢慢累积。“由于国内经济未来一个季度处于明显的回落期,行业板块的景气度都会受到影响,即使景气趋势最坚挺的银行板块,也开始持续出现负面因素,这是经济回落造成的必然结果。”王少成说,“所以,行业板块上共识短期难以形成,而此前泥沙俱下式的下跌,使得很多个股的配置机会凸显,不过短期仍需关注中报业绩及政策变化。” (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