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五大发电企业合计盈利 电价上涨压力减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京华记者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了解到,五大发电企业1-6月合计实现盈利,此举意味着,尽管之前五大集团火电亏损严重,但总体而言这些发电巨头处在盈利状态。

  这一结果无疑让人们松了口气,因为此前在此用电高峰之际,关于上调电价的声音颇多。因为当五大发电集团整体处于亏损时,国内电价上涨压力才巨大。

  据披露,1-6月,电力行业是国企各行业中利润环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之一,除了电力外,还有施工房地产、钢铁、商贸等。

  而京华记者从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电投集团了解到,上半年,中电投集团营业收入748.58亿元,增长25.14%;在燃料成本和财务费用同比累计增加52亿元的情况下,实现利润5.32亿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华电煤炭、金融、工程技术板块共实现利润超过22亿元,在火电企业大面积亏损的严峻形势下,非电板块成为公司整体效益的有力支撑。(记者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