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和黄接力做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欧盟对希债新救市方案曝光,加上市场憧憬蓝筹股公布业绩理想,吸引热钱偷步追捧重磅股,刺激港股上周五裂口高开,重越10日和20日线,仍受制于50日线22,500点水平,并形成“岛形底”利好形态。

  不过,美债上限问题仍未取得两会共识,仍为恒指短期突破上试250日线22,850点的阻力,惟相信民主及共和两党,皆希望美债上限问题露出曙光,避免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此外,近期困扰金融市场的做淡理据减少,主动沽盘下降,及资金重投亚太股市,除非美债问题未能解决更呈深化,否则本周期指结算前大市回调空间有限。指数由6月初反弹高位23,706点,延伸下来的下降轨,跟50日线相若,周内升破该阻力位,指数才能扭转调整走势。

  内地股市未有起色,反弹动力得视乎市场如何解读,近日发表经济数据增长放缓,前景增添不确定性,能否缓解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此外,美元汇价走弱,日圆逼近高位,会否触发投资者拆仓,沽出投资项目以班资回朝,仍需拭目。

  虽然不少企业已发盈喜,能对港股带来短暂刺激,部分权重股如中移动(00941)及和黄(00013)走势相对落后,后者中期盈利更料倍增,料仍能吸引资金接力追捧,并推动大市上扬。汇控(00005)需应付英国监管要求,收紧资本充足水平,中期业绩得视乎资产质素,及信贷成本改善情况,否则难望有惊喜再大幅推高股价。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