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利息提高了 银行客户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倩 实习生江杰 关迅)昨日,家住南湖锦宏花园的肖女士反映,因存贷款利率调整后,自己不知情,还在按旧利率存钱还贷,结果因余额不足,半年下来只还了5个月的房贷,还因此多出30元滞纳金。

  肖女士是从2009年起按月还房贷的。直到去年,每月还款数额约2000元。7月18日,武汉市一家银行突然电话通知她,账户内还有30元滞纳金没交。原来,今年1月起,因利率调整,肖女士每月还款数额已涨至2100余元。由于1月份账户余额不足,系统没有扣款,半年下来,肖女士的房贷其实只还了5个月,且每个月都被加上5元钱的滞纳金。肖女士郁闷地说,她从来就没有收到银行要提高还贷利息的通知。

  该银行相关负责人解释,利率调整时,一般会通过后台以短信方式通知所有客户,肖女士没有收到通知,可能与工作人员疏漏有关。目前银行也在对系统进行升级,客户还贷余额不足时可按照账户的实际金额扣款,这样就可以减少滞纳金的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