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政府斥巨资提升国营铜矿产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圣地亚哥7月24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智利国营铜业公司管理层日前批准一项针对埃尔特尼恩特铜矿的扩建计划。这项名为“新矿层”的计划预计投资总额为30.39亿美元,项目完工后能够将现有矿层有效开采寿命延长47年,铜矿年产量可达到43万吨。

  智利新任矿业部长埃尔南·德索尔米尼亚克近日在视察埃尔特尼恩特铜矿时表示,如果不采取措施,这座铜矿的开采寿命不会超过10年,因此政府将追加用于扩建的投资。据智利国营铜业公司提供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埃尔特尼恩特铜矿年均产量为40.4万吨。

  据智利国营铜业公司新闻公报称,埃尔特尼恩特铜矿地下新矿层的修建将涉及有关基础设施的更新,工程预计2017年完工,届时铜矿年产量将达到43万吨,并由此新增2000多个工作岗位。

  智利是世界上铜矿储量最丰富的国家。智利国营铜业公司产铜量占智利所有产铜量的30%以上。2010年,该国有公司产量为176万吨,向政府上缴盈利57.99亿美元。

  今年4月,为应对铜矿成色降低和部分铜矿关闭导致产量降低的现实,该公司宣布了一项为期五年、总金额为17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如果新投资计划付诸实施,预计到2020年年产量可达210万吨。埃尔特尼恩特铜矿扩建计划是此投资计划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