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拉里表示对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7月25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说,她对美国国会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有信心。

  希拉里当天在香港对商界人士发表演讲时说:“我相信国会将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并和奥巴马总统一起采取措施来改善美国的长期财政前景。”希拉里还说,华盛顿目前针对债务问题的政治争吵非常激烈,但这种争吵在美国政治生活里早就成为常态。

  据报道,周末美国两党和白宫继续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进行了谈判,不过目前仍无结果。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债务出现违约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他敦促国会必须现在就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美国两党近期一直在就这一问题激烈博弈。随着违约日期日渐临近,能否达成协议显得更加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