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副市长要求地铁车厢不超载 站台不超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市紧急部署加强地铁追尾防控并要求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昨天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苟仲文要求,本市要严格落实地铁车厢不超载、站台不超员、通道不拥挤、电梯不满荷的“四不”要求,同时加强地铁车辆追尾防控、地铁高架桥安全运行和外省市进京省际客运车辆管理等重点环节管控。

  昨天的会议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决定,立即以市安委会名义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督促检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扎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地继续持续开展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全市各区县、各部门、有关单位要坚决查清斩断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经济链条。苟仲文要求,本市要以国内近期铁路、省际客运等重大事故为警示和借鉴,把企业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个岗位、环节和责任人,做好公交、地铁、省际客运、水域游船等重点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首都标准,严格落实地铁车厢不超载、站台不超员、通道不拥挤、电梯不满荷的“四不”要求,做到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和秩序第一。本市还要强化隐患排查,进行逐级、逐层、逐点的不间断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