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柴:从E管家到翌能系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春瑜

  从2010年的E管家到今年的翌能管理系统,电控发动机时代和3G网络的出现,为玉柴帮助客户和主机厂实现智能远程管理提供了物质基础。日前,据介绍,翌能智能远程管理系统目前可以应用在全系列玉柴电控发动机上,具备智能服务、智能管理、智能节油、智能安全四大功能,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求。

  其工作原理是:车载智能控制器(DTU车载模块)采集发动机ECU数据,通过GPRS和CDMA等无线通讯网络与中心管理平台DSC前置机建立通讯联接,完成指令交互、数据收发,后台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对发动机的远程管理和控制。

  该系统拥有四大功能,具体为:智能服务系统——异常提醒,故障诊断处理,远程刷写,服务站定点查询、显示;智能节油系统——换挡提醒,智能节油开关,瞬时油耗、油门、车速显示,油耗记录,油耗统计分析;智能管理系统——维修保养管理,驾驶行为管理,线路管理;智能安全系统——定点休息区提醒,疲劳驾驶提醒,驾驶员身分识别,车辆追踪与锁定。

  针对该系统会否与客车企业的相关系统有冲突的问题,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玉伟表示,不会有冲突,如果主机厂已经推出了类似系统,我们会开放我们系统的通讯入口,全力配合它们。而对于目前没有能力来开发这套系统的很多主机厂,我们才会向它们推荐玉柴的翌能智能远程管理系统。

  钟玉伟表示,目前玉柴与宇通、大金龙、苏州金龙等企业都在谈相关的合作,争取一起做开发。他表示,当初之所以做这个产品,初衷就是做好服务。原先用户买了车,出了三包期,玉柴是不知道使用情况,只能等待用户主动到服务站走保,服务处于被动状态。有了这个系统后,从购车开始就能够了解车辆的状况,可以通过后台主动跟用户联系,提供保养提醒、故障远程诊断等服务,主动性就大大提升了,使得产品在全生命周期都能得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