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事故考验民众信任度 股市大跌困惑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 彭春晖

  今日股指一泄千里。尽管周末欧美股市表现较为稳定,但中国股市今日早盘却出现了大幅低开,之后受期指跳水影响,一路下行,最终上证综指暴跌2.96%,并一举跌破了2700点关口。今日的大幅下挫可归因为信任危机。前期的这波从2610点开始的反弹,其实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利好因素来支撑,一切皆来源于所谓的“利空出尽是利好”,投资者带着无限的美好憧憬,再度踏入股市。

  但是6月份超预期的CPI数据,上周令人大跌眼镜的汇丰PMI数据,一次又一次提醒投资者,中国经济增长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形势并不明朗。周末,高铁的“神话”直接破碎了投资者美好的梦想,从理想中被拉回了现实,对于只追求GDP增长的经济模式产生了质疑,从而引发了信任危机,股市也直接表现出了投资者心中的困惑。快速的下跌并不是坏事,可以使我们都有所警醒,以更认真负责的态度看待中国经济,以更严谨科学的方法促进经济发展。痛定思痛,痛则通,不痛则不通,相信阵痛之后,中国还会迎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