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投资运营既要确保安全又要保值增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5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下午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还没有配套规章和条例

  有记者问,7月1号社会保险法生效前,人社部已经出了配套规章和办法。之后是否还会出台配套规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介绍说,社保法已经有了一些配套的法规和政策,下一步,将有一些配套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会很快出台。

  尹成基指出,行政法规和规章的制定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目前五项保险中,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已经有条例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还没有专门的条例,都在研究起草,同时将会加快配套规章的制定。

  社保基金投资运营既要确保安全又要保值增值

  尹成基表示,关于社保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前几年已经开展了此方面研究,现在还在进一步研究、论证,以完善此办法。要确保安全,同时又能够实现保值增值,这两个目标要同时保证。所以,办法的制定和实施都要受一系列条件的限制。(记者 傅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