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周报:A股银行低迷 欧美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河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观点: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达成协议,引爆欧洲区银行股上涨,平均涨幅8.36%;国内方面,招行配股方案暗示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较初稿有较大回旋;当前银行股的估值绝对安全,已充分隐含了未来较悲观的预期。维持银行行业推荐评级。我们预期上市银行中报平均利润增速保持30%或以上的高位,未来一个月的走势应该可以期待。

  市场回顾:(1)主要跟踪国家上周平均涨幅4.78%,欧洲区涨幅8.36%;(2)希腊银行指数上涨24.03%、意大利银行指数上涨9.20%,涨幅居前;希腊以14.75%、德国以4.59%的超额收益率处于相对收益前列;(3)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银行指数上涨2.76%、印度银行指数上涨0.48%,涨幅居前;巴西以1.43%、印度以-0.38%的超额收益率处于相对收益前列;(4)本月新华富时银行指数累计下跌1.60%。

  估值水平:发达经济体PE由12.2X上升至12.4X,新兴经济体由9.3X下降至9.2X;发达经济体PB、新兴经济体PB分别维持在0.8X、1.4X水平。

  要闻回顾:(1)7月汇丰预览指数为48.9;(2)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称宏观调控取向不能变;(3)欧元区领导人通过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本周主要事件:(1)25日,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2)27日,中国6月工业利润同比;(3)29日,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

  个股推荐:我们从业绩增长和业务转型的角度,重点推荐民生、招行、深发展A(000001)、华夏、农业银行(6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