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减赤方案或大幅调升安检费 航空公司强烈反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公司正通过游说组织反对大幅增加乘客安检费用的任何立法。消息人士称,国会所有赤字削减方案中可能都含有此项内容。

  据熟悉国会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称,一项建议是对飞机乘客加倍征收安检费,以在未来十年增加至少150亿美元的收入。目前对商业班机征收的最高安检费用为每张往返机票10美元。其它得到讨论的建议包括将商业和私人飞机乘客单程安检费设定为25美元。

  目前对乘客收取的费用只占国土安全部航空安检费用的不到40%,其余资金来自国会拨款。航空公司称机场安检费用是侵蚀行业利润的过于繁重税费,将占到一张普通300美元往返机票价格的20%。

  曾任航空公司管理人员的咨询公司R.W. Mann &Co咨询师Robert Mann表示,增加安全费用将抑制旅行需求并影响到所有航空公司,尤其是那些乘客多为非商业人士的低价航空公司,因为这些乘客对旅行费用的增加格外敏感。

  航空公司认为,航空安全费用事关国家安全利益,应该由政府承担。目前航空公司正对立法者展开游说,让其考虑过高费用可能对该行业脆弱的复苏所产生的影响。

  上周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和全美航空集团(US Airways Group)宣布第二季度利润下滑,原因是油价飙升,它们对客户需求的预期也较为悲观。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AMR第二季的亏损则超过预期。

  美国纽约证交所ARCA航空股指数(The ARCA Airline Index)周五收报38.43点,接近去年8月36.84点的一年来最低位。(谷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