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事业单位工资、人事、养老制度改革正在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人事制度、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部署加以推进。

  尹成基说,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绩效工资已在去年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国家对基层医疗卫生和公共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实施绩效工资也做出部署,目前各地基本上已经有了方案,正在落实当中。对于其他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总体上要求各地积极、稳妥、慎重地推进改革。

  尹成基说,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一项重要配套制度。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的5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配套改革的进展情况进行详细、认真测算,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

  他说,为了使试点工作能够更好地推进,使这个制度更好地体现事业单位的特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将制定和出台配套的政策,如职业年金的办法。

  尹成基说,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向是明确的,中央、国务院已经明确了要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要能够体现机关事业单位的特点,便于人员在机关、事业、企业之间的正常流动。所以,经过进一步研究,这项改革也将适时启动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