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B股行情步入休整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上周以来主板股指遭遇连续下挫,但是沪深B股还算平稳,总体上B股走势稍强于A股。沪市B指上周在5日和10日均线附近拉锯,本周一随A股下挫,60日均线依然是短线强弱的分界线。深市B指本周一也随A股下行,但目前仍处在短期箱体整理的中部。未来沪深B股能否脱离A股轨迹而走出独立行情,仍需视周边环境的变化以及资金面的配合。

  在个股方面,近期上扬的仅有宝石B、古井贡B、张裕B、老凤祥B、友谊B股等。

  从外部市场观察,美国总统奥巴马透露赤字问题的谈判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目前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一举动令人受到鼓舞。他指出8月2日是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时期,一旦美国债务违约,将使经济再次面临灾难。在共和党和民主党有关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中,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此前美国公布的新屋开工率较市场预期更好,欧洲债务危机也得到缓解,所以短期内外盘对国内市场形成的压力有所减小。

  就国内而言,全球债务危机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但是地方融资平台问题也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债市方面,近期利率高企,机构发债接连流拍,企业债指数连续下挫,近期发生的地方融资平台信用风险事件是导致债市砸盘的深层次原因。股市方面,A股市场的银行股持续下跌,主要原因也是投资者对地方融资违约的忧虑。可以说,始自2008年的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负面影响开始全面发酵,对全球股市造成压制。当然,蔓延全球的债务违约风险最终可能有惊无险,但是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仍然相当深远。国内地方融资平台风险虽然只是局部,但是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B股市场受到冲击有限,但是负面影响仍然不可忽视。

  经济增速减缓与坚定的政策取向继续博弈,半年报预期改善推动作用下的市场反弹一旦呈现动力不足,就很容易步入调整周期。从上周消息面观察,汇丰银行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跌至2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说明国内制造业增长减速明显。通胀还未有效控制,经济疲软背景较难给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

  从股市情况分析,流动性是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场外资金在观望,场内资金依旧在苦苦寻找可以带动股指上升的人气板块,无奈各路资金不配合,更谈不上形成合力。平衡整理也是目前无奈的选择。

  本周的市场环境,还难以从政策及经济面得到太多的缓解信号,少量活跃品种仍以追寻半年报亮点的个股行情为主。存量资金盘活的B股指数,在半年线和A股市场走势双重压制下,日线中短期均线下行,周线上行受挫,技术走势方面已表明月末行情已处于休整阶段。

  操作上,在宏观经济未出现明显变化,技术上未出现明显破位之前,投资者仍不可盲目做空。原因一是虽然前期股指连续下跌,但市场成交却呈现萎缩态势,表明市场短期杀跌力量相对有限;二是目前大盘仍处在箱体震荡之中,对于整个6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来说,这种调整是有必要的。毕竟现在还未进入牛市拉升或熊市大跌,在拉锯震荡行情中,主力通过打压行情来腾出空间,投资者谨慎操作是目前主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