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将延续弱势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创近六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基金观点

  昨日,A股市场放量大幅下挫,沪指失守2700点关口,针对昨日大跌,受访公募基金公司人士判断,短期调整不影响长期向上的走势,后市或将延续弱势调整格局。

  股坛解码器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创近六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管理层上周五重申,下半年将把稳定物价作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并要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令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同时,周末发生的动车事故打击铁路概念股全线跳水。

  上证指数收市报2688.75点,跌2.96%,为一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11966.24点,跌3.1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1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激增近四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3.74%,创业板指跌4%。

  各大行业几乎全线跌逾2%,其中,建筑和工程、非金属建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房地产、计算机等多个行业跌幅超过4%。

  市场未改长期向上趋势

  对于昨日市场大幅下挫,新华基金认为,原因主要有二,一是美国在债务上限问题上一波三折,尚无定论,投资者对此心存担忧;二是管理层坚持将稳定物价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南方基金指出,动车组撞车事件也引起投资者对高铁过快发展的担忧,市场对高铁投资预期大幅下调,与投资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受到直接冲击。

  对于后市,新华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仍将延续弱势调整格局。但若非通胀失控,股市将难以见到二季度的低点,短期市场调整不会改变市场向上趋势。

  南方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在没有新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场内资金的腾挪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结构性行情将再次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特征。

  在鹏华基金下半年基金投资分享会上,鹏华价值基金经理程世杰指出,下半年市场肯定有波段性机会,但是难有系统性机会,在一段时间里市场或维持震荡行情。

  操作策略:选好股票做波段

  鹏华价值程世杰认为,A股市场估值整体来说不算贵,但是结构分化还没有完成。A股市场在走向成熟,估值重心下移,与国际接轨,大股票已经到了这样的水平,小股票估值重心也会有一个下移趋势。

  针对后市的操作策略,程世杰建议,在这样一个阶段,一方面要选好公司,另一方面就是做波段,在一些股票跌得比较多的时候敢买一些,在市场涨起来时敢卖掉一些, 以此慢慢获取收益。

  板块选择方面,程世杰透露,个人偏好大盘蓝筹股。他分析称,虽然大盘蓝筹成长速度慢,但是比较稳定,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强。将来很多中小板或者创业板小公司是会有可能走出来的,只是目前这个位置上太难判断,而且多数公司的价格也太高了。

  他提醒,历史证明,很多新兴产业中大部分企业都没有成长起来,多数投资者很难赚到钱。所以还要根据自己偏好,如果对产业理解比较深,觉得这个小企业可以做大, 那在合适时机、合理价位就可以买入。

  大市研判

  市场恐惧情绪释放过度

  昨日A股市场出人意料的放量重挫,主要股指跌幅3%左右。对于昨日大跌的原因可归结为管理层上周重申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温州动车事故、美国债务谈判再度破裂等三个主要方面。

  不过仔细分析发现,市场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利空消息,昨日的大跌多是担忧恐惧情绪的集中释放,且从市场跌幅来看有过度嫌疑。

  首先,虽然管理层强调下半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面对大量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政策出现结构性和局部性的放松预期升温,而从本月至今未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看,未来宏观调控方向、收紧力度或将发生改变。

  其次,温州动车事故致200多人伤亡事件,牵涉到一些A股上市公司,面对前期热炒的高铁概念股纷纷出现重挫的景象,对市场做多热情形成明显的打击。与此同时,国际板传闻再起,导致恐慌情绪迅速在市场蔓延,部分筹码趁机出逃。

  第三,上周美债务谈判再度遭遇挫折,但仔细分析,美国真的会允许债务违约吗?笔者认为,虽然谈判较为艰难,但真正出现违约的概率不大,目前的美国基本不可能承受债务违约带来的一连串极其严重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后果。

  虽然说昨日市场跌得有些过度,但在整个市场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谨慎,激进的投资者也最好采取适当防御策略,像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等在有止跌迹象时才适当参与,否则风险过大,不利于资金安全。

  (中证投资)

  后市展望

  短期股指震荡调整基调确立

  市场短期避险情绪占据上风,股指的破位下跌也奠定了短期股指的震荡调整基调,建议短期以观望为主。

  股指的2750点和2700点都宣告跌破,空头继续占据着盘面主动。尤其值得担忧的是那些反弹充分的中小盘个股,后续的补跌动力还依旧存在。客观而言,从基本面找不到太多杀跌的理由,更多的就是一种情绪上的宣泄,所谓盘久不攻则杀跌。

  日前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盈利能力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变,预计仍有25%左右的净利润增长空间,这个增幅同目前的大盘沪深300PE为14倍相比,还是能构成相当程度上的支撑。操作上,跌破箱体下沿,将仓位继续降低,耐心等待大盘的报复性反弹。

  (华讯投资)

  异动个股

  军工股因首艘航母下水再活跃

  受军工股未来隐含着比较大的资产注入可能性和“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的影响,军工主题又开始活跃。昨日部分航天军工股逆市走强,中国首艘航母下水成为焦点,中船股份早盘涨逾5%。

  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因题材突出、催化剂不断而成为了A股市场最为活跃的焦点板块军工股又开始活跃起来。业内人士指出,八一建军节到来这一时间节点的临近,“航母下水”、“低空开放”、“北斗布网”等题材将刺激军工股再度爆发。

  银河证券军工机械行业分析师鞠厚林表示,随着“八一”的临近,市场对航母下水的预期再度升温。由于航母对军工行业拉动面广,投入金额巨大,因此会对军工板块股价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此外,航天领域下半年将有重大发射项目。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将于今年下半年先后发射升空,将对航天领域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产生刺激。军工股未来一段时期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大。(金霁)

  部分航母题材股表现

  简 称 价 格 涨 跌

  中船股份 28.89 3.33%

  中航精机23.97 1.78%

  中航重机16.61 1.28%

  技术解盘

  大盘短期破位迹象明显

  大盘昨日出现破位下行走势,两市权重板块集体重挫,股指遭遇3067调整以来的第二次长阴线,市场恐慌气氛骤起。大盘日K线收长阴K线,短期破位迹象明显,MACD死叉,KDJ 空头发散,短期股指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关注BOLL带下轨2669点支撑。

  市场下跌调整基本在预料之中,但出现如此深幅的大跌有些出人意料。沪指跳空破位下行,且午后跌势未改,收盘没有回到2750点上方。如此长阴杀跌使得短期技术指标明显恶化,小双头技术形态宣告成立。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虽然拉出了较大的阴线,但短线的做空能量并没有充分释放,即使大盘短线出现反弹,其力度也不会很强。

  但从简单的量度计算,经过昨日的集中释放后,大盘继续向下的空间也有限,预计2650~2670点区域有一定支撑。

  (中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