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夏汽车打造消费者信的过的乘用车销售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区域现有4S店总计约300家(分属于近40家汽车销售企业),亚夏汽车占比10%。亚夏汽车在安徽的经营区域主要在芜湖、宣城、巢湖、合肥、黄山地区。安徽市场本身的4S店总体容量在全国排名落后,目前各厂家的品牌轿车销售网络主要系覆盖在皖南地区(也就是亚夏汽车上述主要经营区域)。在上述皖南市场的4S店容量与全国其他市场比,其各类品牌4S店的总体覆盖率要小40%-50%左右。而皖北市场如蚌埠、阜阳、宿州,包括滁州、淮南、淮北地区的4S店基本上非常少,4S店的总体覆盖率低于30%。因此,安徽地区本身的4S店从布点容量来说是具有很大空间的。亚夏汽车目前已经在滁州等地建店,如能把安徽的各区域覆盖齐全,亚夏汽车未来自身至少还要发展到近100家4S店。

  近年来,安徽省GDP增速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06-2009年,安徽省GDP平均增速达12.8%,高出全国水平2.3个百分点。居民消费能力显著提高,对促进轿车消费很有利。截至2009年底,安徽省乘用车(狭义)保有量为78.61万辆,预计到2013年将达到226.54万辆。

  亚夏汽车的主营业务利润构成中,汽车经销约占50%,售前、售后服务约占50%。售后服务主要依赖区域的汽车保有量和亚夏汽车现有4S店的保有量。目前亚夏汽车的售后服务比例已经超过了自身销售形成的保有车辆,主要体现在其他4S店客户的后继保养、维修等服务被亚夏汽车通过营销手段获取。而售后服务业务在安徽市场的整体市场空间预计到2015年能达40亿。对维护亚夏汽车的未来持续盈利具有较高的保障。

  另外,亚夏汽车经过多年的经验,采取众多措施规避了行业发展中的影响。首先,亚夏汽车采用多品牌的乘用车销售措施,降低亚夏汽车对单一品牌的依赖度;其次,公司大力发展汽车后服务市场,降低整车销售业务的不利变化对亚夏汽车的影响;亚夏汽车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地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形成稳定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并能够在不断新增的产业集群中复制,促使亚夏汽车健康、可持续性的发展;于此同时,亚夏汽车通过多年来的服务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消费者信的过的“亚夏”乘用车销售服务品牌。

  有行业认识分析,虽然亚夏汽车目前业务还主要依赖于安徽市场,但安徽市场本身仍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此外,亚夏汽车自身已经积累的管理和服务优势,使得亚夏汽车已经具备了跨区域拓展的能力。亚夏汽车现有的多品牌经营体系、较稳定的汽车后服务(维修、配件、装潢、保险等业务)毛利水平,为亚夏汽车保持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提供了相应的保障。亚夏汽车所处行业的经营特点和政策环境变化对亚夏汽车的发展不会构成实质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