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评:保健仪器乱象谁来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晚报报道,近日,一位市民来电求助,说自己的外婆“疯”了。原来,他家外婆迷信一种保健仪器,在家中每天都会“电”自己,自行治疗,而健康状况却越来越差,且始终不听家人劝告。

  这是一款具有什么神奇作用的保健仪呢?工作人员宣称,“我们的仪器都是韩国进口的,结合了传统医学和现代科学,由美国来福博士通过50多年不断研究研制,虽然价格要23000元一台,但可以先免费体验,感觉好了再买。 ”可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该仪器并没有相关部门发的许可证。

  有人说,现在老年人的钱最好赚。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是,很多老年人都有一笔数额不小的退休金,他们有钱花。二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现在老年人都注重养生,舍得花钱。现在很多保健仪器厂商,正是利用了老年人这些特点,对一些保健仪器的功能,进行夸大虚假宣传,来“忽悠”老年人。像新闻报道中那样,痴迷于保健仪的老年人,还是有一定的代表性。

  所以,在我看来,保健仪器乱象给我们社会敲响了警钟。一方面,我们应向老年人灌输正确的养生之道。另一方面,对于一些没有行业许可证,进行虚假宣传的保健仪器,我们的监管部门应动真格好好治理。(读者 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