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技术论市:暂不改变弹升观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的长阴线杀伤力度很大,横盘整理的形态被一举击穿,运势瞬间转变,所有分类指数、所有行业指数、九成股票呈现下跌相互验证,且下跌伴随放量。短期运行恶劣,周二可能还有惯性下探。

  周一的调整幅度是超出预期的,之前的报告分析过2610点的弹升是十分明确的,在远没有达到弹升高度,没有重大阻力的情况下,弹升过程中的调整不应该如此剧烈,且大跌之前没有弹升中途结束的信号给出,这是很罕见的。但大跌之后盘中低点2680点明显低于7月12日的2752点与6月29日的2727点,是个不好的信号,需要密切关注后市反抽高点的变化。目前先当做“异常”处理,暂不改变弹升的观点。

  至于市场会不会下探与2610点形成“双底”,以及大跌之前是不是个“小双头”,个人认为意义不大。

  类似大跌之前出现过两次

  观察2319点以来的行情运行,单日跌幅达到2.5%以上的情况出现过8次,其中5次是下跌阶段中出现,3次是上涨阶段中出现。下跌阶段出现单日大跌不足为奇,因其是顺势的;但上涨过程中出现单日大跌则需警惕,因其是逆势的,需要提防运势是否出现变化。

  上涨过程中出现的3次大跌分别是:2010年8月10日-2.89%、2011年2月22日-2.62%、2011年7月25日(本次)-2.92%;三次对应的沪市日成交量分别为:1312亿元、1944亿元、1217亿元,均呈现放大状态。由于前两次单日下跌之后弹升延续,从这个角度来看,仍可将7月25日的大阴当做弹升过程中的一次剧烈回落看待。

  情绪化更为突出

  本次下跌与前两次的不同在于,短期运行更为恶劣,平台整理后直接破位下行,这种情况是不符合技术原则的,先当做一种“异常”看待;低开低走留下跳空缺口,缺口是一种情绪化的表现,由于弹升的高度还没打开,因此大跌主要不是来自短期获利了结原因(中小板与创业板可能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而更多是因为情绪化。日线RSI 指标快速压向超卖区,但MACD 还没有明显走弱,周线指标也没有转弱,表明目前还只是突发,需要再观察一下。由于美股市场、大宗商品当日运行平稳,香港也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国企指数跌幅较恒升指数幅度大),因此这种情绪应该来自国内因素。如果只是情绪化,应该很短暂。

  (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