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中海油中期盈利料增40% 目标价2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26日消息,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受惠于原油实现价格上涨,该行预计中海油截至2011年6月底的中期盈利增长40%,该行表示看好其中长期发展前景,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22元,并指出目前股价较低,是吸入好时机。

  中金指出,中海油目前股价仅为2011年及2012年预测市盈率的9倍至10倍,低于其国际同类公司14倍至15倍的市盈率,估值吸引。

  该行表示,今年上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上升了43%,因此预计中海油在此期间的原油实现价格可能同比上升45%左右至110美元。尽管第二季出现了一系列停产或漏油事故,该行预计第二季其油气产量仍能实现同比增长2%至3%。

  中金预计,中海油上半年整体产量可达1.69亿桶,同比增幅为13%至14%,在考虑成本普遍上升的情况下,该行预计中海油上半年纯利约为362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约0.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