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期反弹后 短线2700附近仍有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铁事故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依然存在,不过7-23动车事故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给投资者的影响更是心理层面的。证监会辟谣国际板细则即将公布给市场传递了管理层维稳的积极信号。不过中央调整经济结构的步伐依然在进行之中,"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日前获得通过。在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不过沪综指反弹依然在2700附近受到一定的压力。隔夜美股的全线收低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开盘惯性下探的主要原因,之后沪综指在2677附近获得支撑反弹翻红,市场热点重新活跃鼓舞人气,蓝筹板块纷纷加入维稳阵营,不过早盘反弹指数在2700附近承压,之后再度翻绿。午后指数延续震荡,不过市场热点则有明显的升温,尾盘指数再度攻击2700,收盘2700成功被多头踩在脚下。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底部小阳线,不过成交量则是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与题材形成一定的合力,这对指数的反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蓝筹方面,石油、有色、航空、造纸、钢铁等板块全线企稳反弹,尤其是航空板块的集体飙涨更能激发市场人气。航空板块的强势反弹除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以及油价下调预期的刺激之外,国内7-23动车事故则是诱发其反弹的直接导火索,因为航空运输与高铁相互具有一定的替代性。题材方面,前期强势表现的稀土永磁、多晶硅、水利、锂电池等概念重新活跃,这对鼓舞多头信心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今日需要重点分析的是航空板块,鉴于其中短期利好明显加之技术超跌,此板块后市仍有冲高空间,不过投资者也不可盲目追高,逢低择优关注。

  目前看,中央继续抑制通胀调整经济结构,三季度依然要重点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关注CPI会否如期回落。若是下半年国内通胀高位回落,下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将好于上半年。短期来看,美国债务问题以及中央抑通胀的重拳也将继续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技术上看,沪综指放量长阴之后今日如期迎来超跌后的技术反弹,指数重新收复2700。预计沪综指短期在2700附近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但是短线继续深幅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不过控制仓位仍为当前的第一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