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车共保涉嫌垄断 济南车主每年多付1500万保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济南地区的新车数量有多少?“济南地区去年车险的总保费收入为25亿元,今年预计为30亿元,新车保险业务承保规模也将突破1亿元。”保险公司向记者透露。

  记者了解到,目前电话车险的保险条款设计和传统渠道车险条款是一致的,所使用的费率和价格系数也都完全相同。不同之处在于,电话车险比传统车险享有15%的价格优惠,这也是其最大优势所在。网络车险的优惠幅度也是15%。

  按照济南市全年新车保险业务量为1亿元粗略估算,消费者将为此多支付1500万元的保费。而记者获悉,全省有济南、青岛等半数地市实行“新车共保”,这一数字将逼近亿元,这些地区的车险消费者将为此买单。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统一承保条件、统一价格、统一手续费支付标准”的“新车共保”模式,对遏制车险手续费恶性竞争的确发挥了作用。济南一家国有大型财产保险公司车险业务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前车险手续费高达50%甚至60%,车险业务的获取成本过高导致财产险公司连年亏损。新车保险服务大厅设定的手续费统一支付标准为:交强险为4%,商业险为8%,大大降低了车险业务的经营成本。各家成员公司都要根据实收保费规模按此比例向新车保险服务大厅缴纳手续费,包括展业窗口租赁费用以及设施使用费等,由大厅向其他相关部门分摊。那么,“新车共保”到底应不应该继续运行下去,可拨打0531-89096315发表自己的看法。 (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