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买进贝克休斯 调升财测和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消息,周一盘前大型石油服务商贝克休斯公司(BHI)发布了财报。随后高盛发布研报,维持贝克休斯股票的买进评级,同时调升对该公司多年业绩的预期和目标股价。

  以下为高盛研报要点的摘译。

  我们对贝克休斯的评估有何改变

  贝克休斯宣布,2011年第二季度的修正每股利润为93美分,高于我们估计和市场普遍预期的91美分。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北美、国际和工业及其他部门的业绩好于预期,三者的每股修正利润较我们的预期分别高出2美分、1美分和1美分,虽然它们被其他一些部门的业绩不及预期部分抵消。我们决定,把我们对贝克休斯2011-2013年每股利润的预期分别调升5%、7%、6%,相应数值分别提高至4.43、5.92、7.39美元,我们调升财测的主要依据是业绩增长率提升。此外,我们决定将贝克休斯基于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利润)的未来六个月目标价提高4美元,至106美元,以体现我们调升后的财测。

  整体分析

  贝克休斯已连续四个季度交出了出色业绩,这表明公司的业绩好转势头没有任何变化,因此我们决定维持对其股票的买进评级。我们还很欣赏该股具有吸引力的估价。我们相信,这只大型服务股将是行业当前上升循环周期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整体而言,贝克休斯的业绩和前景展望与斯伦贝谢、哈里伯顿等同行业公司相当,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的强势和国际市场定价能力的好转。我们相信,这些因素将给我们看好石油服务股的立场提供进一步支撑。

  财报主要亮点

  2011年第二季财报显示:1)国际市场利润率较前一季度提高120个基点(1基点为万分之一),至13.5%。我们预计,今年第四季利润率将达15.7%,将超过公司管理层目前预期的15%。2)虽然加拿大运营的停工影响了第二季业绩,但我们预计第三季北美市场业绩将增长15%,利润率将由18.6%提高至22%,加拿大运营的重启将推动业绩反弹。3)欧洲、非洲、俄罗斯和里海的业绩推动了国际市场业务走强,其中的亮点是阿尔及利亚的运营改善、北海业绩反弹、非洲勘测量增加。俄罗斯市场的定价能力基本持平,但我们估计随着俄国市场活跃度的提升,2012年定价能力将有所增长。

  估价具有吸引力

  目前贝克休斯股票基于2012年预期企业价值/EBITDA的比率为6.7,明显低于同行业股票的8.3。我们的整体评估为具有吸引力。

  主要风险

  这只股票面临的主要风险为钻井平台数量、产能增量、定价发展趋势、执行能力和商品市场价格。

  我们对贝克休斯股票的内部评级

  美国市场买进股

  (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