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8期环保清单即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赵环宇报道 财政部和环保部日前对《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以下简称《环保清单》)做出调整,调整后的第8期《环保清单》日前结束公示,即将公布。

  记者从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了解到,进入清单企业需要签署《承诺书》,其中规定:“环保清单所列规格型号必须是其产品铭牌中标明的规格型号,凡是与产品铭牌中规格型号不符的,不再列入本期环保清单。”这意味着,一些无法通过产品型号来清楚表述其环境影响的产品将无法进入《环保清单》。

  此外,第8期《环保清单》与第7期相比种类并无增加,但部分认证厂家数量出现了增长。数字式多功能复印设备由10家增加至11家;打印机、传真机、多功能一体机由23家增加至25家;微型计算机、显示器由15家增加至18家;鼓粉盒9家增加至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