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细数美国历史上的五次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数次谈崩,美债违约的担忧日益升温,连总统奥巴马都首次承认了违约的风险。那些还一心认为美债不会发生违约的人可能需要改变一下看法了,未雨绸缪至少比毫无准备要强许多,美债违约的例子在美国可不是第一次。

  “也许你并不知道,历史上美国不止一次发生过债务违约。”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教授克里斯·迈尔(Chris Mayer)上周曾指出。他举了五个例子:

  ·1779年:政府无力赎回独立战争期间发行的大陆货币。

  ·1782年:各殖民地政府无力偿还为筹措战争经费而欠下的债务。

  ·1862年:南北战争期间,北方联邦政府无力按照债券上约定的条件用黄金赎回债务。

  ·1934年: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执政期间无力偿还一战的战争债务,并拒绝用黄金赎回。

  ·1979年:由于政府工作的疏漏,导致一小部分债券的利息支付发生延误。

  “除了1979年那次主要是由于政府工作混乱所致外,其余几次都是因为政府没钱了。其结果都是美元不得不贬值。意味着美元的购买力显著下滑。”克里斯说道,“我推测债务违约将再次发生。虽然从技术角度而言或许说不上是违约,但美国要想履行所有财政义务的唯一方式就是加印大把的钞票。”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