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4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6日报6.4470,再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纪录。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持续疲弱背景下,短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保持强势。

  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走高33个基点,时隔一个交易日再创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日银行间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至6.4382,已率先突破6.44关口,同时刷新了汇改以来最高纪录。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询价市场收于6.441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个基点。

  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屡创新高与美元走弱存在较大关系。在欧债危机暂时缓和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牵动着外汇市场神经。上周末,美国债务谈判再度破裂,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债存在违约的可能性。出于对美国信用状况的担忧,近期国际汇市上美元连遭抛售。

  本周一,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小幅走低,美元指数下跌0.18%至74.11点,到周二亚洲交易时段美元继续大幅下挫,盘中美指一度下探73.53点的一个半月低位。上述交易员表示,临近债务谈判最后日期,美债问题已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点,预计美元短期难以摆脱被动局面。在弱势美元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总体将维持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