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6月银行代客结售汇环比降1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中国国家外管局公布6月银行结售汇数据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6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较5月减少17.1%,而银行待客涉外收付款顺差增加33.2%。

  今年上半年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7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71.9%,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17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6%。

  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用美元兑换人民币需求大大加强,资金流入压力加大,这是人民币升值脚步加快的结果,而近期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减弱,因此,6月结售汇数据较5月降幅较大。

  外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6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43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005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30亿美元。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2177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740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为437亿美元。

  2011年1-6月,银行代客累计结汇7882亿美元,累计售汇5144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737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0,937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9166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1770亿美元。

  据了解,银行代客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多数研究员认为,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空间有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幅较上半年略有放缓。

  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下降,资金减缓流入,外汇占款也有所下降。不过,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峰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资金往中国流的态势是不会改变的。(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