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摩调查显示:44%机构投资者长期看好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25日发布《北美机构投资者对中国企业观点》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44%的北美机构投资者对中国未来三年经济展望持积极态度。大多数被访者认为,虽然通货膨胀是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但是还有很多领域未来将呈现增长态势。

  调查显示,95%的被访者认为建立高标准的公司治理结构对中国企业至关重要。合法的审计、清晰的股东架构、企业的设立过程、企业的所有者结构以及独立的董事会成员等都将会帮助中国企业有效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在与北美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时往往会过度推销,从而影响到中国企业的信誉。上市公司进行客观的业绩发布和未来预期,将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

  摩根大通全球存托凭证部投资者关系负责人表示:“北美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具有很多投资机会,在未来的几年内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区域。”

  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市场可能还面临一些风险,比如货币风险、潜在的房地产泡沫和人们对中国资产的过度热情。

  调查中,44%的北美机构投资者对中国未来三年经济展望持积极态度,18%和8%的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持中立和悲观态度。另有30%的被调查者未表明态度。

  该调查由摩根大通全球存托凭证部委托第三方调研机构Ipreo进行。调查对象是40家投资于中国概念上市公司的北美机构投资者,这40家机构管理着1.1万亿美元资产,其中254亿美元资产投资于中国企业的股份。其中28家为传统的投资顾问和共同基金经理,12家为对冲基金。

  据摩根大通亚太区存托凭证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谢国良介绍,这项调查始于今年上半年,目的是帮助中国企业充分了解投资者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