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利29日上会 沪市主板或迎来今年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7月29日审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利)的首发申请。中国水利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计划募集173.168亿元资金。如果该项审核通过,沪市主板将迎来今年来最大规模的IPO项目。

  根据公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国水利计划使用募集资金88.428亿元用于工程施工设备采购项目,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项目6.04亿元,甘肃酒泉干河口风电项目10亿元,四川毛尔盖水电站项目5亿元,四川成简快速路BT项目3.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房地产开发等。公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在2008年1月以142.4亿元中标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3标段,成为承建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的4家央企之一,公司的非水电业务实现快速持续发展。

  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由于7月23日刚刚发生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近两个交易日高铁概念股全线暴跌,因此,如果短期内这种阴影不能排除的话,此次的动车追尾事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水利的发行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