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7.2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铁受挫 航空股“起飞”

  在A股深陷“7·23”动车追尾事故影响之时,航空业却有所不同。26日午后,之前受京沪高铁影响甚大的东方航空(600115)封住涨停,南方航空(600029)、海南航空(600221)、中国国航(601111)涨幅均超7%。

  点评:京沪高铁开通后由于天气原因和接触网故障连续5天发生6起故障,高铁运行中凸显的服务问题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随着高铁事故频发,在民航与高铁的竞争中,天平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倾斜,航空公司压力减轻。

  电监会提出“主动监管” 力图改变被动局面

  在国家电监会正式履职近两个月后,上任不久的国家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已经用推进“主动监管”的新思路为他的电力改革考卷“启题”,并继续给电监会全体干部注入“强心剂”。

  点评:在吴新雄之前,已有三任领导在积极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在重新振奋电监会士气之外,继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关键还是获得高层和电力改革利益相关方的共同支持,并尽快拿出一两件富有实效的改革措施。

  新兴产业带动上半年新能源电池投资倍增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其中对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投资,以128%的增速位居首位。

  点评:企业重金“砸向”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信心来自新能源汽车的热销。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工作推广至今成效显著。截至目前,25个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其中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超过1千。

  《“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出台

  记者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获悉,《“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推动农药原药生产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并通过兼并重组培育2-3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农药集团。

  点评:未来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是大势所趋。在这种背景下,预计由政府推动的行业整合将得到更有力的执行,长期利好行业内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