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募资总额近114亿 7月份IPO降至一年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以来,新股发行规模和频率继6月后继续走低。截至7月25日,IPO公司数量只有20家,首发募集资金总额113.59亿元,双双创下一年来的月度最低水平。而受到二级市场打新热情升温的影响,首发市盈率则较6月份有所回升,平均首发市盈率为36.12倍。

  今年6月以前,A股市场频繁出现“一日四股”的快速发行,随着4月份以来新股上市频遭“破发”,发行节奏开始放缓,进入6月份以来,多为“一日三股”;而7月份则进一步下降,“一日一股”成为常态。

  统计显示,截至7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进行了IPO募资。由于这些新股的上市地均为中小板或创业板,单个项目的募资规模很小,7月份首发股份数量更是降至一年来的低点,这20家公司合计首发5.521亿股,环比6月降幅达到38%。而去年下半年IPO如火如荼之时,月度的首发股份总数几乎都在20亿股以上,如果与去年7月份的263.57亿股的首发股份数相比,今年7月则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