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钱豹被欧洲私募巨头收购 分析称或为上市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百胜收购小肥羊后,又一个餐饮业巨头遭外资“捕获”。昨天,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宣布,旗下基金已经完成对中国餐饮连锁企业金钱豹的收购投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金钱豹将部分股份出售给基金公司,很有可能是为了上市铺路,此前金钱豹多次传出上市消息,不过均未能获批。

  安佰深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曦轲表示,收购金钱豹是看中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及优秀的业绩,未来安佰深将金钱豹的经营足迹拓展到全国各地。

  此前,市场一直盛传金钱豹“被卖”的消息,而随着收购方的公开承认,金钱豹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不过,安佰深方面并未披露收购金钱豹的具体金额,安佰深中国公关公司负责人杨文胜表示,具体收购细节将会进一步披露。

  “金钱豹向欧洲私募巨头出售股份肯定有更长远的打算。”分析人士指出,在金钱豹高速发展期,创始人袁昶平出售股份肯定不是为了套现,而是通过出售股份给基金公司,金钱豹可以通过“合股”的方式完成上市。此前,金钱豹有几次上市申请均未能获批,而和金钱豹一样,包括俏江南、顺峰集团、狗不理在内的餐饮企业上市均遇冷,这些企业均已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迄今未获得批准。

  总部设于上海的金钱豹中国餐饮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台湾最大餐饮娱乐集团金钱豹国际事业集团在大陆市场的子公司,近年来,金钱豹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至今已有18家分店,2010年金钱豹营收近9亿元。

  (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