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涉足PE基金 招商湘江投资产业基金起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2日,“招商湘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湘江)产业基金设立,这是招商证券涉足PE基金的第一支大规模产品,总规模200亿,本期是整体产业基金的第二期,也是招商证券对招商湘江增资扩股后的首期。

  据了解,本次“招商湘江”募资规模不超过20亿元,单一机构投资者最低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以1000万元为单位递增,一次性缴足;募集对象不超过50个;营业期限5年,3年投资期,2年回收期,可酌情延长2年。

  作为湖南省第一支政府引导的完全市场化的产业投资基金,招商湘江实现了招商局集团在金融、证券、科技、房地产、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与湖南省的全面对接。招商湘江表示,“‘招商湘江’在给企业补充资本金的同时,还可以给企业带来管理、技术、市场和其他企业所急需的专业技能和经验,帮助企业提升内在价值,进而推动企业迅速壮大、推动湖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地方经济提速。” 业内人士则表示,其抓住了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发展、两型社会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促进企业高速成长,带动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又能用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可谓多赢。

  据悉,“招商湘江”将重点投资Pre-IPO项目,不低于资金总额的80%; VC项目不超过资金总额的5%;同时机会性投资于并购重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等项目。如有间歇资金可投资于高流动性债券和金融机构发行的现金管理工具,并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参与新股申购。

  另据了解,本次招商证券对“招商湘江”出资3亿,几乎等于招商资本去年全年的PE投资总额,约占拟募资总额20亿元的15%;管理公司出资3000万,并按公司业绩提成。自有资金的高度注入让招商证券、管理公司与公司股东实现了真正的利益共享与风险共担,这也是业内对该基金发展预期看好的重要因素。

  对于“招商湘江”的未来规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抓住中国崛起的战略机遇,用2-3年时间管理资本达50亿元,2020年管理资金达到200亿元,把‘招商湘江’打造成为主要投资领域突出、投资收益率领先、综合实力进入内资PE/VC企业前五强的全国性投资公司。”( 庄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