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宝盈基金重仓航空股 博时基金年内全面撤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航空股在经历了去年的复苏行情后,机构出于对其增长前景的担忧而在今年有所收缩“战线”。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基金持有量最高的仍旧是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兴业全球基金、宝盈基金整体配置航空股较重,持有时间也较长。

  根据基金披露的二季报重仓股数据统计,四大航空股中,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在二季度受到基金增持,海南航空和东方航空则受到小幅减持。

  二季度末重仓持有南方航空的基金有11只,累计持有2.74亿股。其中兴业全球系基金集体重配,包括兴全趋势、兴全全球、兴全可转债、兴全合润分级4只基金共持有1.89亿股。其中兴全全球更是顶格配置该股,在2季度末一度超过10%的持仓红线。

  另外,重仓持有中国国航的基金有6只,累计持有3256万股。宝盈系4只基金重仓配置了该公司,其中宝盈泛沿海和持有1800万股,为其第一大重仓股;同时宝盈鸿利、基金鸿阳以及宝盈中证100也不同程度重仓持有。

  从单只基金持股情况来看,目前持有航空股比例较重的有宝盈泛沿海、兴全合润分级以及兴全全球。

  不过,与兴业全球基金和宝盈基金已经长期重仓航空股不同,去年末仍颇为看好航空股的博时基金在今年选择了全线撤退。

  在去年底,博时基金旗下7只基金重仓持有南方航空共计1.76亿股,6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航1.26亿股,2只基金持有东方航空8190万股,是累计持有航空股体量最大的基金公司。不过,今年一季度末披露的重仓股情况显示,博时基金已大规模全线减持了航空股,无一进入其重仓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