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电信产业投资规模同比增长近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7月26日消息称,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成为拉动产业发展和工业投资的重要力量。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960亿元,规模接近去年前三季度水平,同比增长67.6%,高于去年同期26.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工业投资40.7个百分点。

  但是自二季度起,投资增速高位回落,6月份增速为37.5%,比4、5月份分别回落52和31.4个百分点。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新开工项目3693个,扭转去年同期负增长局面,同比增长62.6%。其中,电子元件、信息机电和信息化学品等领域新开工项目增长最快,增速分别达67.2%、82.5%和154.2%。

  上半年,电子元件、器件和信息机电行业分别完成投资722亿元、1009亿元和899亿元,三个领域投资合计占全行业的66%,同比分别增长75.3%、57.7%和120.3%,其中光电器件和新能源电池是投资最多、增势最突出的领域,投资分别达到639亿元和728亿元,分别增长100%和128%。

  上半年,整机行业受结构调整的影响,增长放缓。视听行业明显下滑,同比下降9.6%;通信设备行业投资增长放慢,同比增长18.3%,低于全行业49.3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下降23.4%;计算机行业在平板电脑、一体机等热点带动下,增长相对较快,上半年完成投资322亿元,同比增长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