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通过追踪大型交易商活动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以5比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监管新规,将建立一套追踪大型交易商交易活动的制度,以加强对市场交易活动的监控,防范操纵市场等不法行为。

  这项新规最初是在2010年5月美国股市发生“闪电崩盘”的三周前所提出的。去年5月6日,美国股指在5分钟内暴跌超过600点,造成美股市值蒸发8620亿美元。新规定将适用于每天交易至少2000万美元的交易商与每月交易至少2亿美元的交易商。根据新规内容,美证交会将有权要求交易商提供相关交易的非公开信息。

  这项新规将在两个月后生效,约有400家大型交易商将需在规定生效后的60天内进行注册。而证券经纪公司将需开始着手保留7个月内的交易记录,并承担追踪交易数据及上报美证交会的大部分成本。

  美证交会预计,这项新规将给整个行业带来3500万美元的前期费用及每年约1700万美元的合规成本。(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