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陷骨汤门 武汉数家门店遮挡宣传语继续营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刘莉 实习生 邹宇) 深陷“骨汤门”的味千拉面,武汉市场有何反应?昨日,记者探访数家味千拉面武汉店,发现其经营基本正常。不过,其菜谱上有个小小的变化——原来号称骨汤钙含量如何丰富的两句宣传语被白贴纸遮住了。

  昨日14点,记者来到新世界百货中心店味千拉面,尽管已过了午餐高峰时段,店内仍有十多位客人,他们大多都在食用拉面。

  翻看菜谱,第二页一整页都在介绍汤底,称“汤底是拉面的生命”,味千的汤底是用猪骨熬制浓缩而成。不过,左上方原本有“360毫升骨汤的钙含量,相当于四杯200毫升牛奶的钙!”的宣传语,却被贴纸遮住了。记者询问,味千的汤底到底是现场熬制还是勾兑的,该店经理称,一切以味千官方网站上的回复为准,他们无权解释。据了解,味千拉面在武汉有13家店,目前店面经营正常。

  在新世界百货中心店、建设大道家乐福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一位年轻女性表示看到了媒体的报道,但她平时就爱吃味千拉面,“只要对身体无害、味道好,汤底是不是现场熬制无所谓”。一位不知情的消费者听记者转述了媒体报道后,第一反应则是“不是现场熬的汤,凭什么一碗面卖二三十元,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武汉市工商局商标与广告处有关人士表示,味千遮住部分广告语的做法,说明他们的宣传与实际不符,涉嫌虚假宣传。若接到消费者投诉,工商部门将上门取样调查,若检测结果表明营养数值达不到宣传语,或出现违法使用添加剂等问题,将依法对商家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