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体书店遭网络吞噬 美第二大传统图书零售商关闭店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一轮传统书店倒闭潮,正在以一种令人沮丧的速度在全球蔓延。

  7月22日起,美国连锁书店Borders开始关闭旗下399家店面,Borders曾是美国第二大传统图书零售商,有着40年的历史,一度被认为是全美最佳书店,巅峰时期销售额更是达到40亿美元。

  同时Borders书店的生存问题也暗流涌动,其华尔街股票在迅速减持。早在2010年的前三个月中,Borders就损失了3200万美元。

  国内的书店境遇也不容乐观,目前上海的季风书店即将面临第三家门店的关闭,北京人文学府书店风入松已经全部停业,杭州的光合作用倒闭。越来越多的传统书店都没能逃得过相通的结局,仅2007年到2009年,中国民营书店就减少了1万家。

  从长远来看,不管传统书店的战术如何,都抵挡不住新的趋势。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实体书店的板书逐步被网上书店和数字出版物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