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女青年月入1250元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买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幸福理财群网友雅娜:我大学毕业后在长沙上班1年多了,月收入1250元,每月开销不超过800元,有1万多元存款,属于无房无车的单身未婚女青年。目前工作还算稳定,单位购买了三险一金。虽然我懂得开源节流的道理,不过尽早懂得理财的话,对实现我定居长沙的想法应该有所裨益。请问,我该怎么做呢?

  中信银行伍家岭支行贵宾理财经理侯小琴:雅娜工作1年存了1万多元并不容易。她的理财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在长沙买房。目前,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现在估价约为22万元,首付30%需6.6万元。雅娜在年节余5400元的情况下,如果光储蓄,在房价不上涨工资不上涨的前提下需12年才能实现。假如雅娜想在5年内达到6.6万元,那么必须找到一款年收益30%的理财产品,可考虑外汇保证金、纸黄金、高成长性基金、高成长的股票等,但这些产品风险较高,不适合没有理财经验的人。所以,雅娜需要开源节流,从长计议。

  建议:1.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收入能力。2.学习理财知识,尽早开始投资,利用时间效益积累财富。同样的情况下,如果投资期长达8年,投资年收益率达10%是可以实现的,建议选择一款好的基金定投产品。3.刚迈入职场的年轻人,在自身收入有限的情况下,也可以向家人寻求一点资助,以后工作收入渐丰时再归还。4.雅娜的理财想法不错,建议培养有计划的消费、记账等,借助一些工具和网络如中信网银页面的财务分析和记账功能等。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女青年
  • 职场新人
  • 理财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