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聂梅生:地产行业亟须重新定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安元】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昨天参加津南区“城市化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时表示,拓展房地产概念将是未来开发企业生存的重要出路。她同时指出,目前楼市环比数字已经体现出市场趋于稳定的迹象。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形势,聂梅生再度强调其四句箴言,即“市场呈现纠结,调控进入深水,行业重新定位,企业面临调整”。“房地产环比数字很重要,因为从国际惯例上看都有这样的规律。即如果某一个价格的环比在0.5%,正负0.5%,涨0.5%是6%,每个月下降0.5%也是6%,这就说明市场整体走势是平稳的。从国家统计局出台的6月份各项统计数字可以看出,房地产各项指标已经低于同期的指标。”聂梅生会长在提出楼市指标趋稳的同时也指出,“从上半年楼市情况来看,今年的整个房地产销售势头并没有下滑。由此看来,房地产调控是不会放松的。所以今年地产市场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保障性住房。”

  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聂梅生会长直言:“地产行业亟须重新定位。”聂会长强调:“在地产市场面临调控和行业面临整合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概念需要拓展,企业也面临着成长和强强联合的趋势。”

  “我国经济正在向内需型发展,投资的拉动力在下降。”聂会长结合天津市场情况表示,像津南区规划的5个特色城镇,即津南新城和双港、葛沽、八里台、小站4个新型城镇,通过这些城镇整体开发,引进国内外优秀开发企业,承载趋于发展的责任,是新型地产发展模式的趋势。

  房地产行业的转型需要延伸行业内涵,聂会长认为,包括购物、医疗、养老等多重城市和社会功能都会成为地产行业未来需要承载的内涵。“地产业未来担当的将是一种承载的作用,需要与城市新兴产业的发展融合共生。”

  聂梅生直言,商品住宅单一的模式最多还能发展20年,而且城镇化的发展方向会随着基础设施、城市布局等变化加速城市化模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