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警告下调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债务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惠誉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周三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债务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并警告称,如果该州不控制负债增长,将面临评级下调威胁。

  惠誉当前将昆士兰州的长期本外币信用评级定为“AA+”。该机构指出,尽管昆士兰州的采矿业正在不断蓬勃发展,并帮助该州走出今年早些时候的洪灾阴影,但当地的其他行业仍呈现放缓增长趋势。

  该机构警告称,如果昆州在未来24个月里不能恢复到足够的运营利润率,该州的评级可能会遭下调。

  惠誉国际公共财政组总监贾恩那(Andrea Jaehne)表示:“惠誉认为,昆州对抗未来冲击的财政弹性有限。”

  澳新银行的利率战略师莫里斯(Tony Morriss)表示:“此次评级下调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昆州的疲软前景是由极端天气等许多临时因素造成的。但鉴于当前整体主权信用评级恶化,此次下调应不会给昆州带来太大影响。”

  据悉,拥有丰富煤矿资源的昆州是澳洲唯一一个未获AAA评级的州,该州对全澳经济的贡献率约为25%。该州计划在本财年内发行220亿债券,因此料将成为澳洲负债最重的一个州。(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