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准筹建的西藏银行拟引入交行为战略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消息称,中银监正式批准筹建西藏银行,并将引进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帮助西藏银行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制度管理和发展。

  中银监正式批准筹建西藏银行,以支持西藏金融及经济发展,此为西藏自治区首家地方法人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新银行将以新发起方式设立,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国内知名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区内外企业等15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

  为保证新机构规范营运及健康发展,中银监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协调引进交通银行(03328)作为战略投资者,帮助西藏银行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制度,建立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模式,并在人力资源、信息科技、风险控制、产品开发等方面,提供支持。

  新银行的目标客户为服务于西藏特色经济、建立以中小企业、广大农牧民及城乡居民。

  此前,西藏自治区只有工行(01398)、农行(01288)、中行(03988)、建行(00939)和邮政储蓄银行等5家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且大部分集中在市级以上,县级以下的金融体系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