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称其汤底有大学检测报告证明 被指偷换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味千拉面号称纯骨汤熬制的汤底被网友质疑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而成。昨天(26日),味千拉面就此作出了回应,承认了其汤底是由浓缩液按照一定比例勾兑而成的。

  日前,有媒体提到,日式拉面汤底被质疑是由汤粉调制而成。随后引发了观众和网友对味千拉面的质疑。昨天,味千拉面承认了其汤底是由浓缩液按照一定比例勾兑而成的。不过在其官网上,味千拉面宣称,“产品的营养,是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物营养与分析研究室认证的”。除此之外,网站上还挂有一份盖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印章的“骨泥浓缩汤料样品营养成分评价报告”。报告称:“总体评价,该样品在补充钙和胶原蛋白方面可能具有一定营养作用。”

  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范志红副教授曾参加了味千样品的检测工作。她表示,该报告的确由该学院下属的食物营养与分析研究室出具,2006年时是受中国烹饪协会委托对味千拉面的样品进行检测的。范志红表示,当时检测的骨泥浓缩汤料样品的营养成分绝不等同于被稀释后的汤底营养成分,味千拉面不应偷换概念。中国农大学院院长罗云波表示,学院方面正进一步了解此事,如果味千拉面在使用这个报告过程中,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并引起歧义,学院方面将要求味千方面从其官网上撤下该报告,同时也将对相关人员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