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今年将恢复世界粮食市场的出口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月25日表示,俄罗斯今年将会恢复在世界粮食市场的出口潜力。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坦波夫州主持召开的全国粮食会议上说,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俄政府不会缩减对农业综合体的支持力度。梅德韦杰夫表示,国家将继续向遭遇困境的农民提供帮助,但他同时呼吁农民应积极参加农业保险。梅德韦杰夫当天签署了有关国家扶持农业及在农业领域引入保险机制的法律。

  他表示,去年由于干旱,俄罗斯粮食大幅减产3000万吨,缩水近1/3,国家被迫临时采取禁止出口政策,并对国内农业拨付近700亿卢布的额外支持,相当于每年国家农业发展计划帮扶资金的一大半。今年5月底,俄政府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粮食出口禁令。

  梅德韦杰夫乐观表示,截至7月中旬,俄罗斯粮食产量已达到2000万吨左右。据此推算,加上目前的有利天气条件,俄粮食总产量将达到9000万吨,甚至更多。“今年不仅可以保障本国的粮食供应,并可以重提发展俄罗斯粮食出口潜力的问题”。

  俄农业部长斯克伦尼克当天也表示,今年俄粮食收成迅速增长,预计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到8500万吨到9000万吨,粮食出口量将达到1800万吨到2000万吨。俄罗斯将在今年重返世界粮食出口大国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