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投资价值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发起主办的中国工商银行投资理财知识万里行活动暨2011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厦门专场近日召开,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等行业机构的领导与专家们,与现场基金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交流与对话。在会上,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总经理高潮生表示,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贵金属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是对抗通胀的较好选择。

  高潮生表示,从历史上看,在通胀背景下,股票、债券等传统资产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房地产由于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未来不确定性非常大。相对而言,高潮生较为看好黄金的投资机会,他认为黄金是贵金属当中最主要的核心部分,如果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出,未来会有更多的美元流入全球市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也会应声而涨。究竟是哪些因素在影响黄金的价格走势?高潮生表示,供求关系决定了黄金的价,在黄金整体供不应求的背景下,其价格也会上涨;其次,美元的走势也会直接影响到黄金的价格;第三,市场上一部分热钱的投机行为,会加大黄金价格的波动。目前,实物黄金的需求在增加,投资性需求也在加大。从供给端来说,黄金属于稀有资源,供给会越来越少。从需求端来说,各国央行目前购买黄金的热情空前高涨,一季度各国购买黄金的总量就超过了2010年全年的购金量。此外,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黄金因为可以对冲美元贬值而表现得格外强劲。

  “高通胀预期使得老百姓大量买入黄金以求资产保值。”高潮生表示,国外部分地区政局动荡、投资者分散美元风险、外国央行大量购买黄金实现外储多元化、一些机构投资者将黄金期货纳入投资组合等方面的因素,决定了黄金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虽然白银的价格也涨幅巨大,但是高潮生认为黄金才是最硬的通货。白银的储备量高于黄金,而开采成本低于黄金,黄金未来的价格表现更值得期待。作为一个普通的投资人,该如何投资黄金等贵金属呢?高潮生认为贵金属ETF是很好的选择,由于其流动性好、交易成本低、投资门槛不高等优势,贵金属ETF将成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投资标的。据了解,汇添富贵金属ETF基金在投资黄金的基础上又引入了贵金属策略,力争享受到不同贵金属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以增强基金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