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用福尔马林漂洗毛肚的火锅店老板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的“太和老火锅”已经更名为“原态老火锅”,但是大门紧锁。

  为了让毛肚鲜脆,沙坪坝区太和老火锅店老板朱某,在漂洗毛肚的水中偷偷加入福尔马林,并将这种毛肚卖给吃火锅的顾客。因涉嫌制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昨日下午他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今年4月28日下午6时许,沙区公安机关与工商、防疫、食品监督站等部门,在对太和火锅店进行突查时,发现一瓶福尔马林,并鉴定出漂洗、销售的毛肚中含有甲醛不符合卫生标准。

  庭审现场

  朱某供述,他从2009年10月开始经营太和老火锅店。今年4月27日,他在渝中区一卖化工用品的商店购买了20元的福尔马林。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买福尔马林?”

  朱某表示,他听客人说用福尔马林洗厕所没有味道、拖地板可以驱苍蝇。在公诉人的追问下,他承认买福尔马林也是为了漂洗毛肚。朱某交代,4月28日店里买了3斤毛肚,他只加了一点点福尔马林,“只是为了试一试。”

  朱某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用福尔马林溶液漂洗毛肚,会对食用者的身体产生危害。

  法官:“报纸和电视都在对食品安全进行大篇幅的报道,很多都提到‘毒毛肚’,你没有看过吗?”

  朱某:“我低血糖,一直在家里休息。”

  法官:“既然你在家休息,两耳不闻窗外事,又是怎么知道用福尔马林溶液浸泡毛肚,会使毛肚鲜脆呢?”

  朱某支支吾吾:“这个……”

  “请你回答问题。”法官再次要求他回答,但朱某最终也没答上来。

  在法官一连串的追问下,朱某突然提高了声调回答,“知道,我错了。”

  该案昨日没有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重庆晚报记者找到原太和老火锅所在地,发现该店现在已经更名为“原态老火锅”,店里桌椅七零八落。附近的居民介绍,自从今年4月份被查处以来,太和老火锅店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营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