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红火推升评级需求穆迪利润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全球债务发行量飙升导致评级需求大增,债券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第2季度利润增长56%。

  穆迪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第2季度净利润达1.89亿美元(合每股82美分),去年同期为1.21亿美元(合每股51美分)。美国投行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阿瑟(Douglas Arthur)表示,今年四五月份企业发债量不同寻常,但之后便开始下降,这可能拖累穆迪下半年的利润。

  穆迪第2季度营收增长27%至6.052亿美元,公司将每股收益目标区间从2.22-2.32美元提高至2.38-2.48美元。穆迪董事长CEO麦克丹尼尔(Raymond McDaniel)表示,如此强劲业绩有望抵消下半年债券发行的减缓,公司当季业绩是所有信用评级领域业务增长的体现,预计下半年欧美债券发行环境挑战加剧。

  彭博社整理的数据显示,第2季度美国向欧洲、亚洲发售的公司债为90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80亿美元相比大增47%。7月初至今全球债券发行17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7亿美元。

  阿瑟表示,公司利用创纪录低水平利率的时机开展债务再融资使得债券评级需求大增,穆迪、标普等评级机构从中受益匪浅。

  穆迪股价7月26日收于37.42美元,年初至今上涨41%,但相距2007年创下的历史高点74.84美元仍远远不及。(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