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机电:资产注入仍可期待 强烈推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近日我们做了上海机电(600835)的研究报告。

  点评: 各种迹象表明,上海机电发展路线已经清晰,将通过一系列资产剥离、注入和业务投资,形成电梯、印包机械、液压元器件三大主营业务,培养1-2个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业务,并以冷冻空调、汽车零部件、电动机和发电机等投资收益为重要补充。

  上海机电今后一段时间的业务整合包括下述三个方面:

  资产注入:涉及同业竞争的美国高斯国际,将在合适时机注入上市公司。

  上海电气(601727)集团于2010年收购以卷筒胶印机著称的美国高斯国际,据悉收购价为9000万美元左右,远低于媒体曝光的15亿美元。收购之后,集团对美国高斯进行了一系列整合,关停部分盈利能力较差的分公司,只保留美国、法国、英国和荷兰四个基地。经过整合后,公司营业收入预计6亿美元左右,从2010年开始走出经济危机低谷开始盈利。

  资产剥离:针对盈利能力差、不符合发展规划的资产。

  盈利能力较差的焊接器材和人造板业务即将剥离,未来发展受限的金泰工程机械51%股权将出售给柳工(000528)。这些工作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完成。

  新业务投入:培养新兴产业,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在手资金超过70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近50%。公司将利用该部分资金巩固优势产业,并投资新兴产业,结合智能装备制造、液压元器件的进口替代、公司现有业务的协同产业等,想象空间较大。

  我们预计上海机电2011-2013年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1.21元、1.49元,对应复合增长36.4%。我们给予上海机电“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0元/股。

  机构来源: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