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7月上旬贸易收支时隔3月实现顺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月28日消息,日本财务省28日公布的贸易统计(以通关为准)数据显示,7月上旬贸易收支实现了949亿日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的顺差,这是自3月发生日本大地震以来,上旬贸易时隔3个月再次出现顺差,但与2010年同期相比顺差幅度下降了58.9%。

  由于半导体等产品的出口减少,出口额同比减少11.1%至1.7262万亿日元,进口额也减少4.7%至1.6313万亿日元,出口总额超过了进口。

  汽车等出口产品的生产由于地震影响一度陷入低谷,但已随着供应链的恢复逐步回升,6月贸易收支已实现月度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