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调至3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从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昨天,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务院令的形式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表示,个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以后,纳税人纳税负担普遍减轻。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经过调整以后,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王建凡称,经测算,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将减收1600亿元左右,其中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和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级距带来的减收大约是1440亿元,占2010年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