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全隐患严重 领导上台领黄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挂牌单位部分机动车被禁止上路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原本上台领奖是件光荣的事,但5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却乐不起来。昨天下午,在全市安全隐患严重的专业运输单位公开执法会上,他们走上主席台领到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警示牌的黄牌。

  昨天下午,5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上主席台,领到了黄牌。5人转身举牌展示,台下坐的是其他各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没有掌声,只有笑声和议论声,5名负责人随后快步下台,逃跑似的回到座位。据介绍,这些挂牌单位,除限期改正外,还将面临禁止部分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处罚措施。

  会后,一家领到黄牌的公司负责人表示,领到这个“奖”很不光彩,回去公司将会积极整改。交管局的相关领导在会上提醒各运输公司,整改不能采取开除责任司机的简单方式,而是应采取办学习班、加强教育等方式,帮助司机加强安全意识。

  ■事故统计

  今年9单位事故致10人死亡

  据市交管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有9家专业运输单位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致10人死亡。其中,北京天极利园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冀东广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力天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单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北京市宝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负同等责任亡1人事故,北京玉德运输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负全部责任亡2人事故。

  从上半年专业运输车辆违法情况统计看,客运车辆发生较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是“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等;货运车辆发生较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是“违反限制通行规定”、“违反分道行驶规定”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单位要加强所属车辆安全管理和人员教育,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充分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

  重点工程消防监督

  公开述职接受打分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建审处的5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首次向社会公开述职述廉,接受包括曾被处罚人员在内的社会各界无记名投票评价。据介绍,去年这些执法人员曾完成了三个百米以上高楼和本市多条地铁的消防安全审查。

  “我叫马建民,是市公安局消防局建审处处长。”昨日上午,执法人员马建民第一个发言,近50名建筑管理单位的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其中包括多名曾被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处罚的人员及单位代表。

  会上,消防人员将“评价表”发给代表,由各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对消防队各个监督执法人员进行评价。

  对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述职述廉评价情况将纳入个人廉政档案,评价结果作为各单位执法质量考评和考核消防监督人员是否胜任本岗位工作及评奖、晋升、调整交流的重要依据。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副局长骆原说,社会各界可对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问题进行反映,若查实,当事人将被停职、调离岗位,如果涉嫌违法,将追究相应责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目前北京市的第一高楼——国贸三期的建设,消防部门在大楼的消防安全设计、审批和验收环节都严格把关。对于目前北京又有400米高楼建设的传闻,消防部门表示“已听说,但目前消防部门还没有介入其中”。